❤ May The Force Be With ME! ❤
❤❤ Email:vivianj3@gmail.com ❤❤

0322更新

我要先寫個頭放著,不然永遠都生不出來

0301開始寫,看我可以寫到何年何月~哈哈

 

先看一張照片就好,這就是大陸過年趣的好人全團員啦~

好人團員:大姐&二姐&二姐夫&我老公&我&大姐女兒昕庭&大姐兒子明勳

DSC00475.jpg

 

話說今年,因為大姊夫要留守在蘇州上班,於是呢!大姐喲喝著我跟二姐兩夫妻ㄧ起去蘇州玩,並且很認真的規劃了玩樂路線與行程~ 跟著大姐走,果然就是非常富貴的豪華旅遊團啦!

 

大姊夫在蘇州的科學園區擁有很厲害的豪宅,所以這次去,住的地方不成問題,安心舒適又高級,更棒的是,還有阿姨打掃耶。。。ㄧ整個非常好吃懶做的妹妹團們~哈哈

 

現在可以直飛真的好快阿~我上飛機連睡都沒睡飽就要下飛機了,在過大陸海關時,很搞笑的被海關人員ㄉㄧㄤ了一會ㄦ,因為姐姐姐夫要直接辦臨時使用的台胞證入境,相信這是會增加海關人員的作業方式的,於是,我們就硬生生的站在櫃檯外面被教訓了好ㄧ陣子,什麼沒質量的小青年阿~幾萬萬同胞阿~國家政府ㄚ~通通都拿出來說嘴了!那為了過關,我們也就很沒骨氣的陪笑臉說~第一次來嘛!大哥幫幫忙,看該怎麼辦才是,俗話說的好,伸手不打笑臉人,賠個笑臉也真就沒事ㄦ啦!

 

*中國海關喔~*

DSC00395.jpg

 

*這是機場外頭等接車的地方*~好冷喔。。。

DSC00397.jpg

 

過了海關,終於連繫上姐夫安排的接車師父,在大陸計程車司機都叫師父來的,但看到派來的車我們有點小傻眼,因為我們四人四箱行李,即使師父的車子已經是私家車裡面的高檔大車,後車廂還是擠不下四咖行李阿!於是我們只好很浪費的讓ㄧ只行李坐前座,我們四個人很擠的給它擠在後座,並且就醬硬生生的從上海浦東擠回蘇州姐姐家阿~

 

ㄧ路上,我們不停的驚呼著~好大啊!好長的橋阿~大陸。。。真的什麼都大,建築的尺度不知道是台灣的幾倍大,當我們在過一個跨江大橋時,師父ㄧ邊介紹著這條橋有幾公里長,我們在後座嘰嘰喳喳的討論著,天ㄚ~在台灣這樣長度的橋,已經可以從台北跨到中壢了吧!

 

到了姐姐家的社區,嗯~真的很高級餒!而且重點是,路邊躺滿了雪,聽師父說,我們去的前兩天蘇州下大雪,很冷但也很美;到了姐姐家樓下,姊夫已經在樓下等我們啦!呼~終於可以脫離四個人擠在後座的窘境了!

 

在姐姐家休息不久之後,大姐馬上興沖沖的就要帶我們出門逛街去啦!逛的是姐姐平常在大陸當貴婦就很愛自己採買的地方,逛起來的感覺其實跟香港還頗像耶~你以為大陸的衣服不好看嗎?一點也不會耶!比台灣那種一種款式走進每一家店都有的衣服好太多了,這些店家的衣服都挺有設計感,而且也都不會有讓你買了穿出去會有撞衫的疑慮,重點是。。。都在下殺3折啦!好便宜的嘛~

謝謝老公買給我的超有型好軟小羊皮皮衣以及純羊毛長版毛衣樂奔兔.gif

 

我們就是逛這ㄦ*觀前街*

DSC00400.jpg 

 

逛完街買了第一輪的衣服~為何說是第一輪呢。。。因為後面還有好幾輪的咩~之後,就搭著"打滴"去李公堤吃晚餐啦~聽姐姐說,每個第一次去大陸給大姐夫招待的人,都會帶來這裡吃飯,相當高級的地方阿~*他原本是就是個堤,後來改成亮晶晶的。。。叫美食街好像怪怪的,但是整條"堤上"就是很多的高級餐廳開在那兒,人多車也多的高級美食街!

 

我們吃的餐廳叫"美美",姊夫出手當然是滿桌美食啦!大陸的口味比台灣著時重了點,應該是重了好幾點,很鹹的重口味,但是好開胃ㄦ好下飯ㄦ啊!在堤上吃飯很有趣的是,玻璃落地窗外頭就是江水,於是也就能活生生的欣賞著江水打上岩石潑出的浪花ㄦ~就在腳邊耶!

 

另外,在大陸的餐廳吃東西要叫服務生,可是不能喊"小姐"的喔!要叫"服務員"~而且還必須丹田充滿力量的喊,不然,大陸的服務員有些是不大鳥人的,這個在上海有另外說明。。。哈哈

 

*李公堤看出去的夜色*

DSC00404.jpg  

 

吃完晚餐,當然就回姐姐家豪宅好好的休息,準備明天的杭州之旅啦!(D1)

 

綠豆芽 

 

這第二天的杭州之旅,姐姐很豪氣的租了16人小巴士(我們也才多少人),不過,這樣也好,空間大,睡覺比較好睡,反正從蘇州拉車去杭州也是一段可以休眠的時間咩~

 

到了杭州西湖,真的是擠的水瀉不通,師傅說可能過年吧!加上天氣又好的不得了!大家通通都跑到風景區來玩了。。。繞了好久(因為有交通管制),終於找到一個可以讓我們下車的地方,就從雷峰塔開始看吧!

 

*我們後面那個就是雷峰塔啦~關白素貞的*

中間其實有一個很長很長的戶外手扶梯可以讓大家上塔去看,不過因為人真的很多阿,要擠進去真的很難,那就遠遠的拍一下紀念一下就好吧!

DSC00408.jpg DSC00407.jpg

 

(待續)

創作者介紹

❖ Vvn ❖ 小 日 子

chanelvv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chantal0226
  • 咦?怎麼只有這樣> <

    期待完整版~~~~
  • 阿。。。有拉~有再寫了咩~哈哈

    chanelvvn 於 2010/03/01 12:34 回覆

  • aileen1596
  • 我要看小羊皮皮衣的文 ~~~
  • 好~~~我ㄧ定會發
    但不知何年何月
    哇哈哈

    chanelvvn 於 2010/03/09 10:01 回覆

  • paramore721
  • 版主您好

    我們是WEnews小編團隊,特別邀請您參加~H2O+【美麗的代價】追新聞活動,分享你追尋美麗的心路歷程,主角可以是本人或親朋好友。
    文章內容可以是親身嘗試過哪些超有效的保養秘方,或是有哪些花了錢卻不堪回首的慘痛經驗。投稿就有$300元折價券參加獎,還有機會獲得價值5,040元的~H2O+膠原蛋白美肌飲品(一人2盒,共20瓶) + 8杯水臉部保濕膠50ml。
    活動頁:http://rd.nownews.com/rds.php?owner=361&client=1852
    參加方式教學 : http://wenews.nownews.com/tutorial/tutorial_video_007.htm 
    還是不懂得怎麼發文的話 可以上WEnews噗浪問WE小編喔http://www.plurk.com/wenews 

    WEnews全民新聞網敬上
  • aileen1596
  • 雷峰塔有很多好玩的傳說哦!
    下次見面再告訴你。
  • 娃~~
    我沒有登塔
    都沒聽到故事 XD

    chanelvvn 於 2010/03/25 16:1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