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天氣還不錯

跟北鼻去國父紀念館走走

原本呢只是想透透氣,看看跳舞的年輕人,吸收一下新鮮的氧氣

沒想到這麼誤打誤撞的碰上了國父紀念館的憲兵降旗典禮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不管是哪個國家的閱兵表演都很好看

或許有很多人都覺得讓軍隊練習那些很花俏沒必要

但。。。就是好看嘛~

這麼多人整齊的走著同樣的步伐

不簡單呢~

 

我看著這小小的隊伍整齊的走去降旗

偏著頭問北鼻~為什麼國慶日沒有閱兵大典啦?還是是我沒注意呢?!

這不是一個國家宣揚戰力的最好時刻嗎?!

我傻傻的這麼覺得。。。。

 

目視著他們走到旗竿旁邊候著時間到

真的有全體肅立的國旗歌耶~我八百多年沒聽到過這個旋律了~

除了趕緊站起來肅立之外,還起了好多雞皮疙瘩

 

令我感動的也是在場的所有人

不論老少都同樣尊重著這個儀式的肅立起敬

讓我想到國小國中甚至五專時期痛恨的趕場儀式

居然現在這麼的可遇不可求

也笑了,當初覺得不耐煩的儀式,居然在這小小的周末讓我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v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